焦點新聞

HOT NEWS

焦點新聞

「想創業,找農科院!」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簡稱農科院)於臺北(2月27日)、屏東(3月7日)、與臺中(3月14日)舉行「108年農業科技產業化資源聯合說明會」,邀請新創農企業者藉由說明會取得產業升級與創新時所需要的技術資源、輔導資源與資金融通等資訊。議程資料下載網址:https://ppt.cc/fx
2019-03-04
農曆新年走春好去處!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首度規劃「農業科技館」,展現66項臺灣特色的熱帶農業科技成果。館內展示各項臺灣知名的作物新品種知識,以及多種熱帶水果採收後處理之自動化設備系統。此外亦可見到餐桌上常見的蔬菜、水果、雜糧、乃至巧克力(可可)等的高經濟價值作物植株樣貌,大眾不必下田即能認識農產品的原貌,也能一睹現代化農業科技的豐碩成果。展期適逢農曆春節假期,歡迎大眾參觀寓教於樂、好吃好玩的「農業科技館」
2019-02-21
牛奶不僅好喝,還能促進烏黑秀髮再生!生乳中的「乳鐵蛋白」近年來被證實具有抗發炎與促進毛髮再生的功用,這種富含於哺乳動物中的神奇蛋白質變成為新興生技公司的商品開發目標。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簡稱農科院)協助其技轉衍生公司推出臺灣自行研發的「乳鐵蛋白分子」洗髮產品,將動物科技研究成果開發成頭皮保養品,與新創公司攜手從農業跨域美妝業。
2019-02-21
「全國青農組織學習暨成果分享會」於12月5日假關渡大河之戀皇后號辦理,議程包含「青年農民互助換工優良頒獎典禮」,並請獲獎團隊分享成功模式,也安排「青農特色農漁畜加工加值方案」的執行人講述農產品再加值的經驗。活動當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副處長蘇夢蘭與農科院副院長陳瑞榮蒞臨頒獎,期許回鄉從農的青年在都能順利留在農村,活化農村勞動力。
2019-01-30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動科所的許宗賢研究員,自2007年起投入產銷履歷驗證的服務工作,確保消費者購買到優質安心的畜禽產品。許宗賢研究員在畜產業的深耕成果亦受農委會的肯定,於10月20日假台北希望廣場獲頒「產銷履歷卓越貢獻獎」。
2018-10-24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簡稱農科院)陳建斌院長與泰國國立農業大學( Kasetsart University)Kampanart Pensupa副校長簽訂「促進雙方農業科技產業育成業務與推動農業科技產業化及國際化」合作備忘錄(MOU), 簽署儀式於 3月12日在泰國國立農業大學曼谷校本部圓滿成功,備忘錄旨在宣告雙方為農業企業育成之國際合作夥伴,加速推動臺灣與泰國間的農業科技產業交流,共同提昇兩國之農業創新事業育成能量。
2019-03-18
「2018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9月2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圓滿落幕,農科院於永續發展館中展示「藍帶荷包魚量產技術」與「豬生殖與呼吸道綜合症攻毒模式」,將動物疫苗與水產養殖之科研成果發展為技術,透過技術轉移方式提升產業創新研發產品能力,創造臺灣農業新商機。
2018-10-01
農科院產業發展中心協助農委會整合農業試驗改良機構的「害蟲天敵昆蟲生產套組技術」,評估7種天敵昆蟲防治技術在產業應用時需要的生產設備與人事成本,並分析市場發展策略與規劃商業模式,藉由導入商業模式科研成果落實於農產業之應用。這項成果將在「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永續發展館」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報名農科院舉辦之「農委會參展技術1對1商談會」洽談技術授權與商業合作事宜。
2018-09-25
為提高本土農產品之價值,農委會自民國105年起執行「安全機能性產品產業價值鏈之優化整合與加值推動」政策型計畫,挑選30餘種適合替代進口之本土作物,發展機能性食品原料之研究以提高農產品的經濟價值。且於計畫第三年委由農科院、農委會農試所、臺灣保健食品學會與公務人力發展學院於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共同辦理「2018機能性食品市場現況與發展趨勢國際研討會」。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