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HOT NEWS

焦點新聞

「第三屆新竹市小小獸醫夏令營」第一站(8月9日)來到農業科技研究院動物科技研究所,本次夏令營活動讓小小獸醫們認識研究單位中獸醫師的工作,親自體驗有別於一般獸醫師們的工作性質。從闖關活動中學習豬的成長史、動物疫苗的製作、獸醫師在牧場及屠宰場的工作,以及如何檢查肉品衛生。透過這次活動讓小小獸醫們了解大眾食用的肉品是通過層層關卡才能成為餐桌上令人安心的美味佳餚。
2018-08-10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亞洲生產力組織主辦(Asian Productivity Organization, APO)且由農委會、農科院與中國生產力中心共同辦理的「亞太地區生物肥料與生物農藥國際研討會」於中華經濟研究院隆重登場。本次研討會主軸為「產業創新技術」、「市場趨勢」及「國際合作」,期望透過研討會促成跨區域之技術應用與合作鏈結,同時調合與對接各國管理規範,以活絡亞太地區生物農業資材產業之發展。
2018-08-09
農委會委託農科院執行之「全國青年農民聯誼會幹部訓練共識營」於7月25-26日圓滿落幕。本次活動係由產發中心育成輔導組所辦理,其主題為-「永結同新暨加值運作」。活動邀請農委會陳副主委吉仲、農科院陳副院長瑞榮、農糧署北區分署林課長蓮青、苗栗縣政府農業科與百大青農等專家分別從農產品產銷、加工食安、青農創業、乃至農業4.0之應用等與在地農友進行深度交流。
2018-08-02
全球知名會展單位–亞洲博聞公司於7月26日至7月28日在臺北世貿一館舉辦「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暨會議」。今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設置「臺灣農業技術形象館」展示臺灣高科技農業生技實力,積極行銷本土企業創新科技商品。
2018-07-27
本院新任院長陳建斌博士具備食品加工、冷凍工程及水產微生物基因工程等跨領域背景,也曾經擔任農委會農糧署署長、國際處處長與亞洲蔬菜研究中心理事等要職,陳院長熟稔國際產業推廣業務,在國際處處長任內更爭取到知名會展公司-亞洲博聞(UBM)來臺舉辦「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爭取本土農業生技單位在全球的曝光度,並讓臺灣農業與世界產業鏈接軌。
2018-07-24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簡稱農科院)動物疫苗開發中心之「新型豬第二型環狀病毒次單位疫苗」研發成果於2018臺北生技獎競賽中,獲得「技轉合作獎」銅牌獎肯定。研發成果已於3月完成技轉流程並期望3年內可進軍疫苗產業。
2018-07-24
農委會自104年至106年補助農科院建構農業生技研發委託服務平臺,逐步整合農業相關研究機構的技術服務量能,強化其全球接單服務能量,以提供國內外產業界對於委託試驗的需求。同時利用其核心能量,協助產業界成立新事業部門,以發揮農科院應具有的委託研發服務機構(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CRO)整體研發服務效益,補足農業生技研發產業鏈的缺口,加速產業研發速度,提升產業效益。
2018-04-17
農業科技研究院之成立,旨在建構其為農業科技產業化及新創事業化的發展平台,以提供農業企業機構、農民團體及農民的農業技術及商品化、產業化服務及政府農業政策決策支援為宗旨,加速農業新創事業及國際化之發展。
2018-01-15